close

http://www.iser.essex.ac.uk/2011/06/25/it-s-not-about-the-money-slap-and-shout-at-your-kids-and-they-are-more-likely-to-bully-each-other

原文來自本校(UoEssex)的一個重要機構~~

內容說明家長對小孩的打耳光跟吼叫會導致小害互相霸凌 甚至霸凌同學XD (其實還該在加一個重要的對象><)

 

齁 我以前的看法終於有了量化的研究證據出現了!

家庭教育何其重要 無關階級收入教育 最重要的是怎麼對待小孩!

身邊所觀察到的對象 早就讓我有此認知(剛好有對照組)

看看我們家 雖然只是藍領家庭 雖然我爸蠢蠢 但他其實對我兩姊妹很重視(尤其是健康安全><)

雖然"看似"頗兇狠(喝醉時><) 但我從來沒在怕 因為我知道他不亂打小孩

我跟我妹(尤其是她)幾乎沒被打過幾次 別說我那幾乎不生氣的慈母了

那酒品差到只要微醉就會找我吵架的那個老爸 也幾乎不"趕"打我 

印象中只有小時後某次偷跑出去跟鄰居小孩到附近大排水溝玩水 差點被激增的水量充走

被家長發現時抓回家跪被打了一兩下(那是我唯一被罰跪>< 但自己也知道此後果是應該的)

或是小學時放學回家寫完作業想"偷溜"出去跟鄰居的同學玩 被發現時會被老爸拿棍子追回來XD

(是的 我一回家就馬上寫完作業 然後幾乎不被允許踏出家門玩耍) 但也都只是做樣子 很少被打下去 

父母也很少對我兩吼叫(某人喝醉時最多變多話 找假吵而已)

我跟我妹雖然小時後感情普通 但也很少會有爭吵 更不會出現我霸凌我妹的狀況

(印象中只有某一兩次被惹毛 例如摔壞我新買的電子辭典蓋子 神經斷掉打了一下那種)

在學校更不會欺負同學(到是有不少男同學都愛找我吵架 怪了 跟我爸一樣 我該檢討一下到底為何嗎?)

 

另一個對照組呢 乍看職業是被尊重(以前啦)的那種 卻對小孩管教愛用肢體跟語言暴力

在聽到十分扯的例子後(當時我高一二而已) 就瞭解了甚麼叫做金玉其外XD

之後十來年的觀察 其手足間的感情更是差(父母對其的差別待遇是頗重要的因素) 更加證實了我的看法

越來越覺得以前我不該那麼討厭我爸的 其實他已經很不錯了XD 至少 他不虛偽 表裡如一 冏

 

萬說 我應該去念社會學的 最好是啦 今天我才在想 我該念公共行政或是政治的

近幾年對於國家的許多狀況頗有意見 實在很想貢獻自我力量

可惜我當初立定志向太早 想從個人方面影響起 於是從是教師是我的一生志業

但近年台灣討厭教師的風潮實在是讓我不解 過去到底有多少學生受到不良老師的虐待嗎?

我的一生中只有一個超討厭小三導師(又想歌頌她的豐功偉業 我都查出她現在在哪個國小 想去嗆聲!)

讓我有點被動搖是否該繼續這吃力不討好的職業呢?  但 若要轉行 我也不想做自己不感興趣的行業

我是不想跟萬少一樣念博士班啦 我把碩士念完就夠了 剩下的 就看the coming future會如何影響我對找工作的看法囉

拉回主題相關 雖然目前看起來我們有能力生小孩的日子還頗久 但不良父母的行為都會做為借鏡 引以為鑑

警惕未來的自己 千萬別成為自己討厭的那種人 因為一但生了小孩 當小孩長大 他會去影響他人

養育小孩可是對地球很沉重的責任 牽一髮而動全身 是很恐怖的骨牌效應(好啦 蝴蝶效應可能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