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已經第二學期都要過半了 時間過真快

這裡也空了很久 因為實在懶得花時間打廢話(哈哈)

反正 也沒有要給特定的人看 通常是類似有感而發 寫寫日記用

荒廢也無妨 懶也不是一天兩天 日子過得充實比較實在

 

雖然我是念part-time 但我實在不想太混度過 也是努力的念reading

所以第一學期過得很緊湊 上學期選了兩門必修 因為是跨領域的課程 先備知識較不足

加上要適應全英語上課 還是有點吃力 聽課狀況好最多懂六七成 有時非常不熟的領域 能懂三四成就很偷笑

好險上學期只有一份大作業 聖誕假期後才交 3500字我花了五天寫(最後一天有種亂寫的fuXD)

一個月左右閱讀 還是被某人嫌棄 我想說我盡力了 可是有種心虛感 哈

他拿他的標準來衡量我 實在是不知道是應該還是過苛 至今成績未知(期待但害怕受傷害 哈哈)

而本學期 三門課 兩選修一必修(又旁聽一個政府系的選修課)

也就是三門作業 都是3500字的大essay 一選修的竟然期末前就要交><

於是我努力不重蹈覆轍 先準備這份的reading 希望可以提早開始寫 至少給自己兩至三周的時間

現在只剩四周不到了 該加緊閱讀的速度 周末後就該開始動筆才行

上課方面有種突然入佳境的感覺 認真專心聽竟然幾乎可以全懂了 是因為老師上的也好懂嗎

很多都覺得太前顯易懂了 這樣是好事嗎? 應該吧 哈

 

最近覺得很可惜 去年應該早點考雅思 因為這樣錯過了一個獎學金機會

是 要有三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並計畫赴英攻讀為期一年的研究所課程,不限任何科系,就有資格申請。

自2008年起,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提供每年一~二個名額給有志於從事台灣環境保護運動的青年,

赴英攻讀為期一年的碩士課程。聯合獎學金得主必須在完成學業後,回台灣貢獻一己之力,持續地推動台灣環境保護運動,

尤其著重在氣候變化的相關議題。只要是企圖在此專門領域─無論是新聞學、科學、環境工程等…展現從事環境保護的決心與實際的相關行動,

申請者可以選擇任何科系就讀。 聯合獎學金得主將獲得1年的學費補助,以及台灣與英國當地之英國文化協會的協助。

這樣的關鍵字不是正好適合我嗎? 工作我也有三年經驗 又是念環境治理 以後想繼續當老師 誨人不倦

 竟然出現了不符合的三個字 一年期!

寫信去問 我這樣的兩年期竟然不符合申請資格啦 喔唷 真是太可惜~~~

雖然我真心的覺得英國的一年碩士課程只適合英文程度很好 跟不是轉領域的人念

兩年才是最剛好的長度 才能多看點書 好好的寫作業 不然只是囫圇吞棗 真的很容易變成買學歷XD

  • 2011/2012學年度未獲其他獎學金前往英國進修。  這點也很危險 因為我今年有拿小額的獎學金
  • IELTS總分6.5以上,且聽、說、讀、寫各項分數不得低於6.0。這就心痛了 大失眠讓我中午之後考的說跟寫失去水準不到六
  • 要是去年知道有這獎學金申請機會 我就早點準備 然後如果有申請到 就硬著頭皮念一年期的我也爽

    千金難買早知道啦 不然 我應該是可以拿到這種錢 不拿真是浪費

    這獎學金明顯是要給有工作過的 而非剛畢業的或是尼特族的小白 這就少了許多沒有資格申請的人

    一步一腳印啦 共勉之 哈

     

    最後 不免俗的還是要藉機罵人一下

    怎麼會有人不要臉到對號入座 還敢隱瞞真實去汙衊人阿

    如果我說 犯罪者都該去死 然後某人知道自己是犯罪者知道該死

    卻反過來跟別人說 怎麼可以叫我去死 冏

    既然知道自己是該死的犯罪者 怎麼有臉說我叫她去死咧

    這樣的人 不知道腦袋裡到底裝了啥 思考邏輯超詭異的

    愛對號入座(或自己認罪了) 再來責怪他人說實話 真好笑><

    然後 另件讓萬少覺得好笑要我拿出來笑的事

    怎麼會有人對於才一歲多的孫子 抱持著超級不切實際期待 甚麼博覽群籍 廣結善緣

    可以切實際點嗎? 萬少說 那他要舉好點的例子

    他期許他未來的小孩(應該是會跟我姓了 哈) 腳踏實地 愛己愛人  

    很恰當剛好 不會過度幻想

    不過說這些都不夠切實際 因為 連顆受精卵都沒機會出現 講這些言之太早~~

    我先期待好好的把作業寫出來 努力再找獎學金機會 快畢業找到工作 比較實在啦

    我們這種務實的人 把action看的比words還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