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haralim - 附食譜。蔥油餅:::

看到這篇網誌 簡單的材料與做法 激起了我想嘗試的欲望

到底~~我甚麼時候會做呢?

但我手上好像只有一種麵粉(哪種呢? 我也忘了耶 懶的去廚房看 印象中應該是plain 前年也為了麵粉做了功課 現在還是忘 因為我懶的baking囉)

以下 我以後應該會用到 先存起來 永遠我也搞不清楚吧>< 好險我不愛甜點!!!(但某人狂愛>< 祝福他了 :D)

面粉/中筋面粉  Plain flour /all-purpose flour
低筋面粉/低根粉  cake flour / soft flour / weak flour / low protein flour

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就是Plain flour + baking soda混合而成的 也就是中筋麵粉均勻混合發酵用的蘇打粉而來的

粟粉/粟米粉/玉米粉/玉米淀粉  corn flour / cornstarch

高筋面粉/筋面/根面/高根粉  gluten flour / strong flour / bread flour / baker’s flour / high protein flour
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就是Plain flour + baking soda混合而成的 也就是中筋麵粉均勻混合發酵用的蘇打粉而來的

粟粉/粟米粉/玉米粉/玉米淀粉  corn flour / cornstarch
生粉/太白粉/地瓜粉  potato starch / potato flour
树薯粉/木薯粉/茨粉/菱粉/泰国生粉/太白粉/地瓜粉  Tapioca starch / tapioca flour
蕃薯粉/地瓜粉  sweet potato flour

发粉/泡打粉/泡大粉/速发粉/蛋糕发粉  baking powder
苏打粉/小苏打/梳打粉/小梳打/食粉/重曹  baking soda / bicarb ofsoda
酵母/酒饼  yeast/ibu roti
 

BTW 今天煮的日式咖哩真好吃 加羊肉很讚 紅蘿蔔是極品!!!!

不過都買到Hot了 一點也不辣><

明天 要煮甚麼呢? 現在還沒有想法 又到了山窮水盡的時候了嗎?

那只好看食譜網誌找靈感囉

 

再次BTW 我想吃原燒啦 今天看到寄來的廣告信 怒火中燒啊

之前才收到他們午餐套餐特惠的廣告信 一肚子火 為什麼我還在台灣時不推咧

明年六月回去 我要殺去吃!!!還有鼎王 還有泰式料理(哪家都好!)

不能再想了 吃不到很痛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